close

地點:主顧樓116教室

時間:活動結束檢討

會議內容: 
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檢討重點

1.  反省與改進。不管做什麼事情,都是需要經驗累積的,走過必留下痕跡,今天表現不好的地方,下次不要再犯就好了,而這些經驗都有助於往後的活動能順利成功。 

2.  無法改變別人時,要想辦法改變自己。今天在時間掌控上有一個很大的問題,你不能說因為主辦單位遲到所以活動DELAY,而是想辦法提昇應變能力,去改變流程,讓流程更順暢,這的確是彩排時不可能經歷到的,如果下次每個人都能提出自己的應變之道,不管是在營隊或者營隊以外,一定會對大家有幫助。

3.  絕對不要把你的情緒帶到活動裡面。知道大家忙一件事忙太久會厭倦,陷入低潮的情緒裡面(尤其是彩排時教案一直被盯很緊的人),今天有發現情緒的問題,活動只有一天,一定要把自己調整到最好的狀態,再來面對小朋友。不要說出隊情緒不好所以表現不好,出隊是安排好的日期,應調適自己的心態到最好。

4.  斟酌分享你的愛、不要太冷或太熱。有經驗及沒有經驗的隊輔與小朋友互動方式的不同:前者會對安靜的小朋友較不關心,後者任由小朋友予取予求。

5.  檢視你的態度。剛開始開會,有些人都偷懶不來開會,我知道開會會很無聊,因為沒有輪到你的時候,你就會想放空或聊天,不知道要幹麻,如果我是你們,我也會這樣沒錯,但問題是應該想辦法去看彩排的人狀況是怎樣,他們的教案在上什麼,有沒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可以告訴他們的,融入開會的氣氛才對。而且我們約好的彩排時間,老師都盡量撥空來看,出隊的人不來開會怎麼說得過去呢。

6.  大地遊戲的設計。這次的大地遊戲讓家長及小孩有良好的互動,設計得很好,下次若能融入理財,就更能傳達理財的概念在遊戲裡面。以後大地遊戲必須更有深度。

7.  早操的氣氛很好。小朋友對小丸子的歌有熟晰度,很踴躍要跳早操。早操負責人把氣氛帶得很好。如上所說,早操若能想辦法把理財的話語放進去,就是無敵的早操了!!
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個人心得檢討

1.  主持人:

n           主持功力還可以再多加一些技巧,營隊過後也會更加鑽研此方面的經驗。上教案時,看到台下的小朋友都很投入的樣子感覺滿感動的,尤其是看到小朋友的笑容,讓人覺得再辛苦一點都值得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活動過程中,看到很多人都把自己的部份帶領得很好,使活動流程順利進行,在最後撥影片的時候,無法拖延時間,很感謝小光那段小節目的幫忙。

2.  志工

n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朋友在大地遊戲裡面玩得滿開心的,大地遊戲中偶有挫折,但因此成長了許多,自己有情緒化的方面有待改善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經過幾次的營隊活動,發現教案不一定要設計到八十九十分那麼完美,重點是教案的氣氛,只要把教案的氣氛帶得很好,尤其是在與小朋友互動的部份,教案就滿容易成功的了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很久沒有接觸到年紀這麼小的小朋友,與小朋友互動良好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上教案時,情緒太大,沒有把教案發揮到最好,帶自己隊上的小朋友時,無法顧慮到較安靜的小朋友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隊上有個小朋友,看到我身上的手機一直想拿過去玩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所有的小朋友都是天使,不會讓人感覺到吵鬧,都是很乖的小朋友。以後可以加入手語歌的節目,送給小朋友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參加過兩次志工隊,這次有很小的小朋友以及家長來參加,有時候小朋友比較不聽話時,媽媽會請小朋友聽隊輔的話,讓人感到窩心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沒有接觸過教案之前,把教案想得太理想化,彩排時也沒有小朋友,所以今天上教案時,場面很難控制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由於剛轉學過來,對系上還未熟悉,這次參加理財志工隊,投入了不少時間跟心力,不僅認識更多人,也讓我對系上更加認識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次來參加營隊,當隊輔帶小朋友的感覺很特別,經過這次的經驗,我學到了對待小朋友除了關心還要付出更多的耐心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彩排時教案遇到瓶頸,彩排過程又一直被提到,出隊前修改了很多地方,今天上教案時有個小弟弟一直奔跑,讓場面有點失控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上教案時,現場的氣氛比預想的熱絡許多,雖然都會有小朋友跑來跑去,但是教案都有順利進行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有的小朋友比較調皮一點,從剛開始不知道怎麼帶他們到最後跟他們玩的很開心,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剛開始接到教案的工作,一直不知道教案是如何做,今天上台時發現我們把教案內容設計得太生硬了,以後若有機會在帶教案,會以輕鬆活潑的角度去設計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次當器材,工作是製做影片,成果影片要為整個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,讓我感覺到器材的責任及壓力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鯛魚媽媽的教案只有看其他人上過,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鯛魚媽媽,還有很多自己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。當隊輔時,不知道跟隊上的家長聊什麼話題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家的表現都很好,自己的部份是器材,照片拍很多但是到最後選照片時有點困擾,下次會加快作業速度,讓最後成果影片的時間流程不那麼緊張。感謝器材組長的帶領與指導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次沒有把器材的部份做好對大家感到很抱歉。自己有疏失的地方下次一定會改進。

n           本日活動及教案都有DEALY的狀況,發現控制時間不容易,因為時間變少了,讓教案的人都感到緊張的壓力。

3.  老師:

今天的工作人員都做到自己當初的承諾了,很棒。假設這學期選擇了參加志工隊,你應排除萬難,在時間的先要順序上有明確的劃分。期待各位往後的承諾。

四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次開會時間

擇日辦理成果發表會,請大家到痞客邦部落格注意訊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ibvolunte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